Psyche

原all叶党,基本已纯食喻叶。

[喻叶]错误 [1]

仅以我用比小学生还不如的文笔填出来的脑洞,献给两个苏力max的男人。
设定喻叶是高中时期的同学,两个站在成绩排名顶端的男人,慢慢相爱,日♂久生情,最终长相厮守的故事。
私设如山,全程非原著,因为不会写网游OTZ ooc难以避免,求轻喷。
底下有一个tag,订阅了就会收到更新提示❤

依稀是那个和煦的春日午后,
微风,嫩芽,伴着婉转的鸟啼。
逆着光,他站在春色里,
斑驳的光点模糊了他的眉,眼,晕开他嘴角的笑意。
“我打江南走过,”
他诵读,嗓音低沉,静了喧闹的教室,止了穿堂的风。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他偏过了头,越过了那些或钦慕或热切的目光,专注地望着自己。
沐浴在阳光中的五官模糊得无法辨认,可叶修却分明知道这是谁。
他伸手,想留住这少年。
“文州——”


“叶修”
“醒醒,叶修”
16岁喻文州的声音逐渐飘远,耳畔26岁的喻文州在喋喋不休。
花了一点时间将自己从梦中剥离,叶修“嘶”地哼出声。
趴在电脑桌上的姿势让他现在浑身难受,脊椎更是仿佛被什么重物碾压过一般,酸痛无比。
“不听话吧,现在好了。”
喻文州把手放在叶修颈后,找准两肩之间的位置,加重力度按压着。
“说过多少次了,别趴在桌子上睡。你现在的工作本来就整天离不开电脑和椅子,再趴着睡会得颈椎病的。”
喻文州仔细地帮叶修按着,有意责备。
他可不想叶修得肩周炎之类的疾病,那对叶修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从而施加给自己一场精神的凌迟。
可叶修还没能完全从睡眠状态中走出来,双眼放空,直直地望着空气。

你爱人跟你说话呢,你就当空气。
喻文州觉得,他双手的位置为他把叶修勾入自己怀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于是他勾过叶修,贴上他的唇,伸出舌头让对方与他一起完成一个黏黏腻腻的亲吻。
越深吻叶修的意识越清明,于是渐渐地他从侵略者那儿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从自己的领土一路缠斗,攻入对方的领地。
气喘吁吁地分开,喘了一会儿。

叶修看着喻文州说,
“我做了个梦。”
喻文州望进叶修的眼睛,似乎想让浓墨的潭水将梦境的虚幻映成现实。
叶修勾起嘴角,大大方方睁眼,让他看。
对视几秒,喻文州下了定论。
“梦见我了。”
“梦见你了。”
两人的话音同一时间落下,时间恰好,回答恰巧。
两人笑得心照不宣。
“呵呵,”叶修将头埋入喻文州脖颈,蹭了蹭。
“猜你在我梦里是什么样的?”叶修问,眼中有狡黠的亮光。
喻文州笑笑,不吭声,不打算往坑里跳。
叶修接着自己的话头,用一种“哥哥我天下第一的语气”自顾自地往下说,
“高中呀,某位小朋友,追哥追得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哭着喊着换着花样地给我念情诗表白,哥想拒绝都不行,孩子太傻不忍心啊。”
喻文州抽了抽嘴角,维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高中是他先追求叶修没错,是天天念情诗没错,毕竟当年的他可是一个文科僧,矫情一下是被允许的。可那时互相暗恋青涩稚嫩的回忆,怎么到了叶修嘴里就成了他幼稚他耍赖他死缠烂打了呢。
这胡诌的功力真是……。

不过,
高中过后,一晃十年。
充实的现在,溢满的工作……这许许多多早已将自己的生活与梦境填满。那时年少的自己,从未在自己的梦中出席,只偶尔,还有叶修眉目清秀的影子。

叶修,他的恋人,在繁忙工作的浅眠间隙里梦见了十年前的自己,在模糊地梦境里,轻唤出自己的名字。
不会忘记,不敢忘记。
这景一如当年,人,也从未离去。

那年他的目光越过立起的书本看向熟睡的他,为他一声无意识的“文州”而心旌,不知所措。
现在他已听他叫了自己十年“文州”,却依然在熟睡的他说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心如擂鼓。
他抱紧叶修,感受怀中人的温度,感受那些被夸张的语气所掩盖住的,含而未露的爱意。
你知道吗,叶修。
你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爱我,
我也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你。





设定老叶大文州一岁[毕竟大三岁的话两人就没可能在一个班了hhhhhh]
大概这一章是像引子一样的东西,引出他们在一起的,从默然到相知再到相爱的高中三年。私心给了他们一起能够陪伴在彼此身边的这样一个设定,足够地了解后,他们会察觉到彼此的相似,对方的强大,坚持,温柔,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精神上的孤独,都是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双方的东西。但正因为是同级的磁铁,在靠近的过程中,肯定要克服很多阻力。但这阻力极小一部分是来自外界的,更多来自他们的内心。大概没有一个人在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同性时能保持镇定吧。但只要他们从心里认可了这个人,那就无所谓外界怎么看,一如他们的荣耀,虽曾被外界所质疑,却初心不负。

脑洞出自一节语文课,老师把我的傻朋友点起来读《错误》。我硬是从她毫不标准的平翘舌和毫无美感的普通话中幻想出了喻苏苏在漫天飞花中含情脉脉地看着老叶,将这首情诗献给他的场景。
文笔可能矫情,大多围绕感情,因为最近看文看到没有感情就想跳过。而且,最近超想吃喻叶,可是找不到文quq只能靠以前收藏的文来度日。也可能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或者刚好我关注的太太都没有写喻叶吧。

毕竟是第一次,废话多是可以被原谅的,对吧!XD
《错误》原诗在tag里可见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quq好像我说的废话比正文还要粗长。咳咳。。我会努力用我拙劣的文笔填完这个坑的。
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孤独中奋战终老。
那么,就这样吧!
新创了一个tag,有兴趣的话可以订阅❤



评论

热度(16)